2014-12-04

音樂治療師夢碎:易騙難教的台灣人又一例,一堂課幾百塊很計較,但只要騙他可取得證照,一次幾百萬都有人排隊等著被騙!

音樂治療師夢碎:易騙難教的台灣人又一例,一堂課幾百塊很計較,但只要騙他可取得證照,一次幾百萬都有人排隊等著被騙【音樂治療師夢碎!還被黑道追學費】陳姓女鋼琴師謊稱可教人取得「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音樂治療師」證照,騙兩名幼教老師簽下學費四百廿萬元不等本票,被害人上課半年想退費,陳女拒絕並夥眾到被害人住家與幼稚園潑漆、丟雞蛋;警方逮捕陳女七人,提報為治平對象,並依恐嚇、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送辦。警方調查,卅八歲陳姓女鋼琴師向學生自稱是英國皇家學院音樂系畢業,從小就跟她學琴的李女(今年廿一歲),去年底簽下四百廿萬元本票,每月交至少八萬學費給陳,到五月底陸陸續續繳了一百八十萬,李發現課程跟以前一樣,拒絕再繳款。

陳女卻告訴李女,她先向阿姨調錢繳學費給學校,要求李女與李女媽媽把剩下兩百多萬繳清,李女繳不出錢,陳女、陳女丈夫夥同暴力討債集團楊男等人,到李女與李女媽媽工作幼兒園撒冥紙、丟雞蛋,還到住家噴漆,嚇得李女跟媽媽住幼兒園兩個月,不敢回家。高市刑警大隊偵五隊獲報蒐證,逮捕陳女等七人;暴力討債集團楊姓男子坦承,陳女答應他們討到債務可分到款項的兩成。

警方調查,陳女提到向阿姨調錢繳學費給學校是謊話,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開設音樂治療師課程沒有遠距教學,必須親赴英國就讀,全台僅有六名音樂治療師,不包括陳女。李女氣得說,老師太過分了,感謝警方揪出老師真面目,讓她解除債務,鬆了一口氣。另名被害人王姓女幼教老師曾是陳女的助教,也教過李女,同樣被騙;警方說,王女誤認陳女代墊學費,簽下八百萬借據,已付了六十一萬元。摘自【聯合報╱記者劉星君】2014.12.
(反「證照制度」師徒制才有用!)粉絲團 ~ 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