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8

教師甄試臉書(專頁)已超過10000人

感謝眾多臉友們的支持,世穎所成立的幾個教甄臉書(專頁)加起來已超過10000人,被刪除及封鎖的更多!但隨著成員漸增,近來也發現推銷資訊入侵(清一色為「抽佣業」人士),幸賴「書院教師群」協助清理。在此重申為保護考生,本社群排除:理專投顧、保險傳直銷、算命靈修宗教...道不合不相為謀
有問題的公司有個特色(甚至整個行業都算是:合法詐騙集團),就是「聚眾」。照騙影片宣傳廣告都是人很多、很熱鬧,打扮的光鮮亮麗出席奢華場合。再來就是有很多人「見證」,乃至於利用親友同學來拉人。感動行銷、故事行銷..也是其特色。
.

這些就是運用「演化心理學」上,人類容易被群眾感染的不理性本能。說實在的,既然是運用感性,就很難用理性預防。唯一對策就是不接觸。誠如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所言:「處理麻煩的最好方法,就是一開始就避開!」
PS:小心披著羊皮、不斷進化變種的「傳直銷」。因為不斷吸金、拉人..名聲很壞。怕被排斥的傳直銷跟著潮流ㄧ直在改名,最近流行用的是:「馬雲、互聯網、小資女、致富系統、分紅回饋、電子商務、網路平台、微型創業、有錢人思維...」
只要你看到:照騙上人很多(聚眾)很年輕講師在教「成功學」、光鮮亮麗的炫富、陽光笑容玩自拍、魯蛇低點逆勢而起的故事行銷..那就八九不離十了!(真正成功的人都很低調,不會那麼招搖)他們會滲透入各個讀書會(甚至於自己辦,吸引想學習的人,誤入其話術陷阱
教師甄試「五鐵秋葉原」書院:教甄榜首、評委、代校長の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