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ㄧ個教育界不願公開的祕密:代課越認真的老師,教甄越考不上?

恭喜林芷如老師今年(2015年)順利考取! 許世穎:ㄧ個教育界不願公開的祕密 ~ 代課越認真的老師,教甄越考不上? 林芷如:曾經 我也這麼認為⋯⋯ 甚至 覺得今年的我是無望了 甚至打算好 乾脆好好當個全職考生 再拼一年吧!坦白說 近ㄧ年來的工作 是我的教學生涯中 最辛苦也最狼狽的一年!但是 我竟在今年考上了!我想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每ㄧ次困難的挑戰 是造就更棒的自己還是將自己擊敗 完全取決於自己的一念之間⋯⋯我相當認同「越混的沒有比較會考」 在我原代理的學校 今年好幾位代理老師都考上 而這些老師 都是非常認真的好老師 反倒是那些總喜歡「推事」且愛計較的 在查榜時並未找到他的名字⋯⋯我覺得 這場考試是否成為勝出者 取決在於是否有「積極、正向的態度」 原則上 做任何事秉持著這樣的態度 遲早考上的! 許世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恭喜林芷如老師今年順利考取!很同意:考試是否成為勝出者 取決在於是否有「積極、正向的態度」 原則上 做任何事秉持著這樣的態度 遲早考上的! .......... 蔣師:有時候在思考,如果是由學校教評會推薦認真有能力的老師給局裡考試,這樣的甄試會不會比較好一點,一來認真就有機會考上老師,二來代理教師也願意對學校付出,學校本身也是受益者 許世穎:以前當教評委員時,收過相反流程的公文 ~ 教育局推薦給學校教評會(但學校教評會不一定買單) ......... 學校教師不是行走江湖、到處騙人的講師。講師等於騙子的理由之一就是「什麼都能教」,只要流行什麼,他的專長就是什麼。好像只要有人付錢,他就敢講。毫無專業可言(詐騙就是他的專業)學經歷交代不清,或與授課內容無關 . 反正聽的人也不一定懂,何況這裡騙騙、那裡騙騙,下次也不會再遇到(反正聽的人也是這裡聽聽、那裡聽聽)宛如「做一次生意」的騙子!全台(中國、亞洲華人區)到處騙! .............. 穩定的實際行為給人安全感;不穩定的表現常是災難的前兆: ㄧ個學生快要中輟的前兆:常請假曠課、遲到早退、出席不正常。快要離職的員工也適用。 ㄧ個騙子快要現形、躲債逃亡的前兆:不守信用、借貸未準時歸還、該現身未現身、理由ㄧ堆(理由伯)。 ㄧ間公司快倒閉的前兆;產品不齊全、品質不穩定、營業時間越來越短、常關門。人事更迭頻繁、網站沒在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