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

樊雪春(師大心輔中心主任)戴假髮違法教補習班

球員兼裁判公平嗎?有些教甄、研究所考題很冷僻,好像為了掩護特定考生。例如:這種考題只有某某人的學生有可能會,這些內幕「非師範教育體系」的、本質上是生意人的補習班不會知道(知道了也不敢承認,因為顯得對考情不夠有把握)當然,官方更不可能承認。例如:師大心輔系教授「戴假髮違法教補習班」事件,師大官方回應蘋果日報及各大電視台的說法是:樊雪春沒有負責出題(真的嗎?有沒有出題只有師大自己知道吧!)、樊雪春說她只去補習班帶兩次課(可笑!學心輔的人竟然公然說謊!在此公開具名,歡迎師大及樊雪春來告我)
許世穎(許瀚/杜威)於民 83 年起任教「教甄公職研究所」補習班 23 年,當時亦為全國第一次開「教甄/研究所」課程。後來因為「教育綜合測驗」大爆滿!便將輔導原理一科交棒出去,曾任師大「學生心理輔導中心」主任的樊雪春便是後續接手授課者。師大長官們敢寫切結書保証:樊雪春在補習班任教這15 年以上,都沒有出過教甄、研究所考題嗎?況且誰出題的,根本是保密的,她到底有沒有出題,只有你們師大官方自己知道,外界也無從查証。
就算樊雪春沒有實際出題,像她這種內部人士消息也比我們靈通。這樣對平日兢兢業業研究考題的專業補教老師,著實是一場不公平的競爭!更重要的是,對辛苦準備的考生極不公平。尤其是沒花大錢,指明上她在補習班開的「超高價考前猜題班」的考生,更不用說那些根本沒錢補習,只能靠自己的人了!
.一位兩人共同的大學教師朋友來當和事佬(跟樊雪春比較熟,孤辟的許世穎是存在取向的,和擅長溝通技術的樊不同掛)問我是否非得要把弄到被師大開除...貧苦公費師範出身的我,只希望辛苦準備的考生能得到公平對待,如同當年也沒錢補習辛苦考上師專的我。基於都是公費師範出身,也曾同在台北師院及補習班共事十幾年的情誼。在此公開呼籲樊雪春:要嘛像我一樣辭去公立學校專任;要嘛好好專心在師大做好教學研究的本業。不要什麼錢都要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