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2

上岸媽媽考生】我也是超級害羞內向的人,知道自己一上台就抖個不停,講話還卡卡很不順

知道大師支持自己, 會有非常大的不同。 向大師學習才有效! 摘自《創意影響力》時報 2018.10.
昨天有位考生,教檢一次就過,但初試卡好幾年(偶爾過)
因為他只看人家賣的筆記,筆試只能自己做(我不建議,因為很費時間)
........
【上岸媽媽考生】我也是超級害羞內向的人,知道自己一上台就抖個不停,講話還卡卡很不順,提早練,丟掉羞恥心,把要教的重點說清楚,一直練到後來只會專注在講的內容上,不再是害怕,還有找個考過教甄的資深老師看口試、試教,
把他的自介、指導的話語學起來,加上聲調的高低起伏~四平八穩的分數外加筆試高分的優勢,也能考上唷~(不要死背參考書、口訣,現在流行「情境題」,過去那一套行不通!有人口訣背了好幾年,自信滿滿,但每年都落榜)
為【教甄自介口試】做好準備,包括反覆思考、演練如何回答特定問題,是很重要的事。但你不會想要只謹守著你的談論重點。如果你的回答太快,反應太流暢,你可能讓人覺得你是在說已經演練好的答案,而不是投入一項真誠的交談。
院長的叮嚀:雖然時序已經進入 2019 年1 月了,但從現在開始,每週練兩三次複試(試教、口試自介)練習到今年考前,108 鐵定沒問題!(中等比較早考,要更快!尤其今年很難得編制提高到 2.2,千萬不可錯過!)切記不要只在同齡的熟人面前練,因為複試委員都是【中年陌生人】(遇有認識的,按教甄規定應迴避)
...........
當黑夜真的來臨 . 星星就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