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6

才新的一年又忍不住想罵人了!最近常有考生(甚至是考生的父母)問有沒有保證班?

技職出身的我原本只敢想公立教保員,
謝謝院長建議我直接考教甄。
別人問我怎麼做到的,
我只能說想像力要足夠
..........
才新的一年又忍不住想罵人了!最近常有考生(甚至是考生的父母)問有沒有「保證班」?⋯錢太多沒地方花是不是!要不要請我到「台中金錢豹」(出事的教育界高官都去過)當老師要補習已經夠好笑了。還要上保證班,乾脆直接造反好了!考生的焦慮我知道(我自己也考過教甄,三進三出)我在補習班教二十幾年,身為首席多年,當然也教過無數屆保證班。有錢賺誰不愛?
但請想一想:這個年代有誰能給你保證。給你保證的就是要騙你。否則理賠糾紛、傳直銷聚眾吸金、愛情騙子⋯怎麼會不斷上新聞。所謂的「保證」就像「有機」一樣只是漲價的藉口,費用兩倍品質有兩倍嗎?何況保證是保證你可以補到老(其實還是會巧立名目,像擠牙膏一樣擠你的血汗錢)難怪有人十幾年花了一、兩百萬還是沒上岸!畫大餅、無奸不商⋯有沒有聽過?
不要給自己留後路,越保證越考不上!給自己壓力,考教甄不是考大學。準備教甄主要靠自己,上越少課越好!我多年來專攻「口試自介」。去年曾建議一位考生加上書院的「筆試班」但她覺得不需要,後來連複試都沒進,那能能怪我嗎?(結果還去靠北我)貧苦出身的世穎,能體會大家的辛苦,所以每天毫無保留的發文,也從不招生,就是希望你不花一毛錢就能考上。只能給妳保證我講的都是真話。今年 2019 最後一次開大缺!祝福你順勢上岸!
........
讓事業成功的關鍵,是你的事業地點。《創意影響力》2018.11.初版;
如果你能在紐約成功,到哪裡都能成功。~《紐約紐約》西洋老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