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9

Learn Better學得更好》2019.新書:盡力避免「正確答案」式的學習方法。

《學得更好》2019 新書:盡力避免「正確答案」式的學習方法。因為,這個標準答案終就是他人的,很難一體適用於你個人的真正需要。研究顯示,如果人們認為某個專業領域是暫時性的、不明確的,是可以去探索和發現的,那麼他們就會學得更多、更深入,也更能靈活運用。
我們學習各個領域的專業知識,就是為了努力應對這個世界,為了理解問題複雜性,為了改變自己的思考模式。藉由深度匯談的個別化學習,改善、提升個人的心智模式。《世界咖啡館》第五項修練》
幾乎每個人都嚮往完全不困難的改善方式。我們希望學習很簡單、容易理解。但直白地說,根本沒有不費力的學習這種事。投機取巧的快速學習,往往只獲得瑣碎知識、得不償失!
想要培養、提升技能,一定會不舒服、繃得很緊,而且常常覺得有點處境艱難,幾乎每個學習科學領域的專家都同意這一點。當然,如果能有具備親身經驗的真正大師「1 對 1 個別化指導」的確會少走許多冤枉路!2019.新書《Learn Better學得更好》
........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消費者教育》想要人參的功效,但只願花的是買蘿蔔的錢。最後,買到的就不可能是人參。(OS 但對不會分辯者無差)但在競爭激烈,價格透明的網路時代的今天,價格取決於產品、服務的真實價值。
.
尤其是早已屹立多年,經過市場殘酷考驗的品牌。你不給別人多些利潤,那來多出來的創新服務與產品。消費者本身也因而無法升級,反而蒙受了更大的損失而而不自知。於是常見少數有鑑賞力者自成一個社群《奢侈品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