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1

意識之川流》認知學派是現在「學校輔導工作」應用最普遍的,但存在學派現在也崛起

接近期末的此次上課,大家輪流上台分享在學校曾輔導過的個案。至於我,本身就是個案。當然訓導主任也分享春暉專案、防治幫派、中輟生的輔導經驗。也分享了最近正在讀的《意識之川流》薩克斯醫師 2019.1.出版
...........
今天上課內容《諮商與心理治療》雙葉。認知學派是現在「學校輔導工作」應用最普遍的(但存在學派現在也崛起了!)以上兩學派今年 108 考出的機會超級無敵大!去年 107 教綜考出很多「諮商輔導、特殊教育」書院教甄考前社團獨家命中!
* 高中教甄 108 師大碩士老師:許老師對我太好了!真的非常謝謝老師!!!這幾天把老師幾次上課以來、送給我的 5 本書大致都看了一輪(剩一本還沒讀完它)許老師掛名推薦的《認知行為治療》(世潮出版)那本閱讀完發現:對我本身而言滿有幫助的;
候文詠的《不乖》也超棒的,覺得有時候不乖感覺也挺不錯的說,再搭上女王寫的那本書(很驚訝許老師也會看這種書)發現雖然三位作者的切入點不同然文中都在傳遞著一些相同的道理--藉由思考,清楚自己內心的想法;藉由接納,接受自身的不完美;藉由肯定,逐步建構更多的自信 如果再多看幾遍可能會有不同的想法出現~ 
此外,「自介的第一句話」今天再次上完課後,似乎有點靈感。但自介內容還要再修一下才能相呼應。至於三折頁照片的話,只能等改天穿美美時再拍了!這幾天走運動風、體育老師的概念~ 最後還有謝謝老師上星期二幫我上課的內容⋯
.
自介達人:其實學輔導出身的我很敏感。在下課後送妳搭電梯時,你順便談到的和父母的關係,希望等妳上岸之後,有機會可以處理(很多已上岸的老師,有需要時還是會回書院找我聊聊)總之,今年先上岸再說,早點休息。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教甄是一場長期抗戰。加油!(OS:女王是我以前教過的「升研究所補習班」的學生,傳播所有考心理學(社會心理學)但我不確定有沒有教過她)我平常喜歡隨便亂看,不然老是看教科書受不了!最近正在讀《意識之川流》薩克斯醫師 2019.1.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