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6

多年不曾進複試到 4 榜三寶媽媽考生:舊制免教檢的最後一屆/私大再念「師資班」出身的

從多年不曾進複試到 4 榜的三寶媽媽考生:我是舊制免教檢的最後一屆(不知是幸還是不幸)又是私大再念「師資班」出身的。知道自己程度不如人,早早就去補習班報到,也參加過許多讀書會、講座。但多年來連筆試都沒通過,有時分數還會倒退。全家都認為我不適合走這條路,尤其是我婆婆,認為我光在家帶三個小孩就忙不過來了。
去年我在多次落榜後,決定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於是一次報了「筆試、試教、口試、自介」四小時,鼓起勇氣搭高鐵北上到神祕的書院,拜訪有點臭屁又愛封鎖人的院長。老師仔細診斷了我的「起點行為」,認為我上岸機會還是很大,只是要做一些調整。很高興我堅持下去,不再被別人(我婆婆)看輕。閨蜜都勸我想開點,等我婆婆掛。但我想我若沒上岸,應該會比我婆婆先掛吧!封鎖王:許多教甄考生多年落榜,是該做點改變了!有道是「改變不在能不能,只問敢不敢?」改變不難,只看你是否有勇氣,同時用對力氣。你永遠可以變得更好。愛因斯坦說的好:「精神錯亂的定義,就是用同樣的方式,卻想得到不同的結果。」今年 2019 最後一次開大缺!祝福大家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