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9

前幾天有一位要考校長的優秀青年問我:「要是考上了,會不會要等很久才能真除校長?

前幾天有一位要考校長的優秀青年問我:「要是考上了,會不會要等很久才能真除校長?聽說很多人已經考上的人在排隊,因為「年金改革」的關係,大家都延後退休。」我說:頂多先在教育局打打工,然後等著看看有沒有弊案連環爆!教育界的慣例是「像綁肉粽」、「不出事則已,一出事都死一堆人。」因為,大家以前都是公費住校生,學長學弟感情很好(孤僻的世穎除外)不信請你自己在網路上谷歌查一查:
如:新北市營養午餐弊案,後來查下去不得了,全國都有。更早之前台北市的景文弊案,這更不得了,連督學局長部長⋯都涉案。好像上演教育界《無間道》。還好曾擔任教育局委員的世穎,當年層級太低還輪不到。總之,一旦弊案爆發。這時侯,你的機會就來了!你問會不會現在政風清廉,以後不會有這種事。你放心,這是貪婪是人性。就像股市泡沫崩盤,每幾年就要來一次。房市空頭總司令「台股末日博士」要告訴你。
上完課後,我送這位準校長一本投資心理學經典《黑天鵝效應》(教甄考古題)期待弊案趕快再發生、教育界重新洗牌,共勉之(怪怪的)不過,就像書中講的,災難會以不同形式出現,讓你防不勝防。何況政風室那批人,該防的不防,專做一些打蒼蠅的小事。以前我擔任學校合作社理事主席,竟也被約談。我威脅要把合作社關掉⋯
後來當然查無不法。愛斂財的我,是看不上這點小錢的。想到上次有一個「扶輪社」友,問我有沒有管道,當白手套,幫他引薦教育高層某某某⋯是該給他一個訊息了。決定下次由我許某人,自行「業力引爆」。好讓我更多同學、學生當校長、入閣(其實這幾年已有不少人)。到時候我也靠關係,弄個「參事」(一天做三件事,喝茶看報紙批公文)也是不錯的!但進監獄吃免錢飯機會更大!到時候看不到我的貼文,別見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