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2

何時要從眾?何時又該特立獨行?》為何大多數人淪於平庸?因為這是人性本能使然

《心會累》也會羨慕別人的無所謂。其實~
我沒有想要如此倔強,只是沒人替我扛,
但我不想要只剩下靠北、在同溫層裡抱怨。
轉個念,現實逼我強壯,一切都能自己扛。
再忍耐一下下,把握今年 2019 最後一次「開大缺」上岸!
...........
為何大多數人淪於平庸?因為這是人性本能,而且這對平日生活也有所助益。我們唯一不模仿他人的時刻,就是不想和某個人扯上關係,例如滿意目前戀情的人,比較不會去模仿有魅力的異性(沉浸在原本世界裡)。直到關係生變,才會去關心周遭世界有何不同?
我們只有在不想跟別人產生連結時,才會打破人類的預設天性。然而這並不容易。所以多數人還是從眾。即便是攸關生命重大的事情。解決方法之一,是近身求教於本身在相同的專業領域,有成功經驗者,且業已經過長年的考驗《何時要從眾?何時又該特立獨行?》2018.12.時報
.........
蘇格拉底:「未經檢視的人生不值得活。」2019 新的一年到來,
衷心建議老師們不妨在準備自介時,好好檢視自己的人生年表。
審慎研究妳的人生主軸偏離上岸軌道了嗎?是否朝不對的方向邁進?
重新回顧一路走來的教甄歷程,若發現自己正朝錯誤方向,就能立刻修正。
這樣的檢視十分珍貴,更可助妳上岸!夥伴們 108 該你上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