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5

常見【模擬考高分,但筆試卻落榜】為什麼?想一想:各縣市為何要委託教育研究院出題

【其實你只是假裝很努力】每天追網紅名師的直播、大合照⋯
很多人都知道的資訊,到底對教甄會有什麼幫助?不如去追劇!
..................
常見【模擬考高分,但筆試卻落榜】這是為什麼?請你先想一想:各縣市為何要委託教育研究院出題?因為只有他們才有能力,兼具信度、效度、難度...連他們這樣,每年爭議從沒少過,何況其他單位?
更嚴重的是,高分者因此【過度自信】反倒被誤導!去年有位自己滿滿的正妹,來上自介班,課後我隨口診斷一下,建議她加上筆試班。但她自信滿滿的告訴我:模擬考分數很高,結果後來你猜怎麼樣了?
OS:筆者曾任職於【教育研究院】深知其內部的專業嚴謹性,不是坊間隨便單位可取代。也有人阿磨年年高分,卻也年年落榜。聚眾之用的「感恩師父,讚嘆師父」上榜文看看就好。很多連自己怎麼考上的都不知道!
.........
晚上上課跟一個高師大出身國中老師講「吳清山是你們學長」

她嚇一跳說:難怪當年修教程時,都指定吳清山教授寫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