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3

大腦神經心理學 5 大命題焦點】1☛ 基底核.2.☛ 枕葉.3.☛ 額葉.4.☛ 邊緣系統.5.☛ 海馬迴

教甄口試 108 筆試考古題【大腦神經心理學 5 大命題焦點】1☛ 基底核:此區參與運動與情緒,以及整合感覺訊息。
2.☛ 枕葉:處理視覺世界的資訊。此區受到干擾會造成解釋複雜影像、辨認動作以及解讀他人面部表情的困難。
3.☛ 額葉:對於解決問題、洞察力以及高階推理思考舉足輕重。該處攪亂導致計畫行動以及整理思緒的困難。
4.☛ 邊緣系統:與情緒有關。此處的干擾造成患者經常出現的激動不安。包含海馬體及杏仁體在內,支援多種功能例如情緒、行為及長期記憶的大腦結構。
5.☛ 海馬迴:負責學習與記憶成型。與記憶力有關的是大腦皮質和海馬迴。 ... 新的經驗,進入大腦皮質各區初步整理後,再集中到海馬迴,形成短期記憶,再經整理、取捨,送回大腦皮質,變成長期記憶(參見《生理心理學》游恆山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