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9

鍋鏟虐童硬凹「打是偶爾」 主任「夏惠娟」敷衍道歉/每次私幼一出事,就是用離職做切割

聯合報 2019.1.9.每次私幼一出事,就是用離職做切割,私幼待遇差,離職剛好解脫,不知政府在幹嘛?【鍋鏟虐童硬凹「情緒失控、打是偶爾」 主任「夏惠娟」敷衍道歉】新北市永和私立淯薪托嬰中心爆出粗暴虐童,新北市議員張維倩今協同爆料者公開影片,新北市社會局及教育局獲報後今早前往現場調查。誇張的是,托嬰中心主任夏惠娟敷衍「我只能說抱歉、再見,謝謝」,稱「那不叫施暴,那叫情緒失控」,還說「打是偶爾為之,不是常常」,媒體追問道歉了事?她還反嗆「那你想怎樣?」影片中錄到教師將幼童塞入櫃子中,並用粗暴手段拉扯幼童上下搖晃,更用鍋鏟打幼童腳底,且都在監視器死角,是教師看不下去側錄。
張維倩表示,虐童已經半年以上,而該托嬰中心竟然是社會局評鑑甲等,呼籲社會局及教育局對全市托育及幼兒園全面稽查。新北市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表示,該托育中心沒有虐童通報,但曾有水壺不乾淨在公共衛生環境項目被通報。林秀穗表示,通報後若屬實,可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對施暴托育人員立刻可處6到30萬罰鍰,托育人員也不得在任何單位擔任托育人員;而托嬰中心知情不報、疏於管理,將依第83條,處6萬至30萬元罰鍰,並勒令停辦。
.
而由於淯薪托嬰中心還有同集團幼兒園就在旁邊,除社會局今早前往調查,教育局也派員到隔壁幼兒園了解狀況。該中心夏姓主任及幼兒園黃姓園長在調查中,出來面對媒體。夏姓主任也被錄到正面虐童,她敷衍表示,「剛看到的畫面,我只能說對不起是我們的錯。不應該有不當行為發生,就是這樣子」。媒體追問是否承認有施暴行為?夏姓主任硬凹,「那不叫施暴,那叫情緒失控」。但後來媒體追問該情況超過半年?她又稱「請問你有什麼證據說我們『施暴』半年以上?沒有啊」,還說而且家長、小朋友也沒有受傷。
夏姓主任說,因為離職老師行為不當,心裡懷恨才側錄爆料,「我們情緒失控我道歉」。對於小朋友做了什麼讓她情緒失控?她表示,「拒絕回答」,「我只能說抱歉、再見,謝謝」。而媒體追問現在是道歉了事嗎?還遭夏姓主任反嗆「那你想怎樣?請你告訴我想怎樣?」夏姓主任還說,「打是偶爾為之,不是常常,常常沒人願意留下來」。黃姓園長也跳出來說,都已經道歉了,(夏)也會離開這裡(現在就離職)。稱自己也是今天才接到這消息,但據了解,去年園長就獲知,且到中心了解情況,當初中心回答只是穿鞋撥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