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7

教甄口試 2019 首次發佈【諮商理論 6 大取向】筆試常考「選擇題」配對.1.動力取向

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
但你需要開始才會很厲害。
現在開始練試教口試自介;
今年就能厲害地考上教甄!
.........
教甄口試 2019 首次發佈【諮商理論 6 大取向】筆試常考「選擇題」配對:
1.動力取向的諮商理論──精神分析學派、新佛洛伊德學派、心理動力治療、自我心理學、客體關係學派、自體心理學派
2.體驗與關係取向的諮商理論──人本中心學派、阿德勒(個體)心理學派、完形學派、存在主義學派
3.行為取向的諮商理論──行為主義學派與 BASICID 
4.認知取向的諮商理論--理情治療學派、認知治療、溝通交流分析與現實治療
5. 後現代取向的諮商理論──敘事治療、焦點解決諮商、女性主義治療.
6.生態脈絡取向的諮商理論──多元文化諮商與家族治療。~ 摘自邱珍琬教授(參見:1.《諮商心理治療》.2.許世穎《教甄自介》部落格)
........
我不敢休息,因為我沒有存款;
我不敢說累,因為我沒有成就;
我不敢偷懶,因為我還要生活;
我能夠放棄,但是我不想如此;
我堅持上岸,這是我唯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