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4

韓國瑜市長 2019.2.推薦每月好書:嚴長壽《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打頭陣!高雄市圖

教甄口試 108 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讓孩子飛 AI 時代教育觀】嚴長壽先生「專文推薦」的新書《讓孩子飛》(肯.羅賓森著 2018.7.初版)嚴長壽表示,教育不該只有一種標準答案,他的願望是透過現在在偏鄉教育的努力,建置新的模範與制度,影響台灣的教育,「少子化」重創台灣教育,因學校不敢當掉學生,當學生不管如何都可畢業時,將在沒有熱情的學科中,失去找到自己天份與興趣的機會。』
『「老師所要傳遞的課本內容,現在全在網際網路。Google、Facebook 上隨手可得,因此老師的角色不再是授業,而要能激發孩子的好奇心,讓學生能主動學習,找到熱情和目標。」嚴長壽說。』【韓國瑜 市長 2019.2.推薦每月好書:嚴長壽《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打頭陣!】高雄市立圖書館年後推出「每月好書」系列活動,市長韓國瑜推薦好書《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
此書由公益平台董事長嚴長壽先生觀察近年台灣的處境,寫下對台灣的憂心及關懷。書中提到台灣正處於懸崖邊緣,我們應該要重新定位、思考並找到優勢,與世界做朋友!嚴長壽表示:
身為教育者和政策制定者,不能只幫助有能力者繼續望上爬,更重要的事,幫助弱小者改變,不然終有一天他會向你反撲。「老師的工作或許不會被淘汰,但老師的觀念與教學方法卻絶對必須改變。」摘自《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