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6

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無校園大學:大學少了圍牆,沒了國界還是學校嗎?

嚴長壽【用教育打破疆界,讓台灣走向世界。】 大學少了圍牆,沒了國界還是學校嗎?「無校園大學 Minerva Schools」強調合作、溝通、創意、思辨,走進不同國家深入瞭解,有教授指導、同學線上討論、深度匯談。
無論未來從事商業、藝術、工藝、政治、教育...等,他的視野會有多大?對同儕可以產生多大的影響! 台灣,應該要走出去,跟各國做朋友,在世界地圖上,找到最自信的自己。 (摘自《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嚴長壽)
【韓國瑜 市長 2019.2.推薦每月好書:嚴長壽《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打頭陣!】高雄市立圖書館年後推出「每月好書」系列活動,市長韓國瑜推薦好書《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
此書由公益平台董事長嚴長壽先生觀察近年台灣的處境,寫下對台灣的憂心及關懷。書中提到台灣正處於懸崖邊緣,我們應該要重新定位、思考並找到優勢,與世界做朋友!嚴長壽表示:
身為教育者和政策制定者,不能只幫助有能力者繼續望上爬,更重要的事,幫助弱小者改變,不然終有一天他會向你反撲。「老師的工作或許不會被淘汰,但老師的觀念與教學方法卻絶對必須改變。」摘自《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