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5

新北市藝術教育嘉年華】結合藝術 DIY、人物素描、藝文深耕與假日藝術學校

從小到大住新北的世穎與您分享:新北市教育局 2019【新北市藝術教育嘉年華】活動自2012年創辦至今,每一年活動現場結合藝術 DIY、人物素描、藝文深耕與假日藝術學校等超過百攤的創意市集,與藝術家、美術館、企業界合作的藝術展覽,長者參與藝文競賽的樂活舞台,提供學子展現的創意舞台與踩街活動,以及邀請現場市民千人集體創作富含在地化、多元文化之作品…等,
別出心裁的活動規劃與主題設計的開場、闖關活動,每年吸引數千名民眾前來共襄盛舉,邀請近2,000人次團隊參賽,活動至今參與民眾數萬人,參賽團隊人次已近1萬5,000人次,讓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職至補校、樂齡與社區大學一同歡樂,在動態、靜態藝術成果展現與市民歡樂參與中,讓藝術教育走進民眾生活,實踐「生活即藝術」。
.
除了行動美術館,活動邀請本市青少年管弦樂團和歐鼓特鼓藝團進行演出,並安排全國學生音樂及舞蹈比賽中,榮獲特優的本市學校團隊,讓優秀隊伍能夠展現風采,民眾與師生可以一飽眼福,感受學生的才華和對藝術的熱忱!更設有視覺、表演、綜合、DIY手作等創藝體驗攤位,及多元體驗闖關活動,當日就有機會抽iPad、隨身硬碟、腳踏車等大獎。
藝術教育嘉年華將學校內的藝術課程及內涵搬到市民廣場,讓民眾認識新北市藝術教育的特色,並讓師生走出教室,學習如何分享藝術;期待市民共同參與,將美感融入生活,讓新北市成為一個懂得欣賞並能夠創造美感的藝術城市。#教甄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