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5

新北市教育局【幸福晨飽】【愛心營養午餐】【幸福保衛站】新北跨局處網絡關懷系統

新北市教育局 2019.2.【幸福晨飽】【愛心營養午餐】【幸福保衛站】:🤲🏻 「用心牽起每個孩子的需求-新北跨局處網絡關懷系統為在學的弱勢生提供餐點補助。」🤲🏻近日報載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表示:「汐止區有個學生沒有早餐吃……」,
本局獲悉後積極透過管道釐清,經查係為民間慈善機構轉述愛心義舉時資訊模糊所致,實際並無報載情事或個案發生,本局感謝社會各界攜手關懷本市學童,另重申本市弱勢學童餐點補助政策如下,堅守「主動發現、愛心關懷」原則,讓孩子們安心就學,成長無虞。
一、「幸福晨飽」早餐補助計畫,民國98年起針對弱勢學生推出本市公立高中職暨國中小之學生,持有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學生本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本人領有弱勢兒童少年生活扶助之證明,或經導師家庭訪視認定無力支付早餐費者,每個就學平日或寒暑假到校日,都可獲得早餐33元補助。
二、愛心營養午餐,具備經濟弱勢資格或由導師認定,於學期間或寒暑假到校日,皆可在學校享用免費的營養午餐;寒暑假期間公立國中小低收入戶孩子,不論到校與否,都由市府補助每日每人50元的午餐餐券,讓餐點不中斷。
三、「幸福保衛站」,102年起只要孩子們離開學校後的三餐有需求,無需任何資格條件,隨時都可以到四大超商領取餐點。** 新北市秉持「主動發現、愛心關懷,相信在張董事長及各界的關懷中,每個新北市孩子將會有更多、更棒的資源共同陪伴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