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1

媽媽考生:雖然已經超過上課時間,但我可不可以最後再問一個問題?我該不該離婚?

高雄教甄102聯招考題 保甲制度成立於何時? 
1.荷治時期.2.明鄭時期 3.清領時期.4日據時期
............
《預防重於治療》什麼時候可以使用心理諮商服務?(邱珍琬/屏東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教授)我會建議一般民眾在平日就可以利用諮商的服務;問題在還不嚴重時比較容易處理,倘若積累過多或過久,處理起來就比較麻煩。
...........
余老師在備課時發現教科書的部分內容,可能會對學生產生負面的潛在課程影響, 便與同儕教師共同設計不含潛在課程負面影響內涵的新方案,再加以實施。余老師的 做法,較屬於下列哪一課程實施的觀點? 
(A)忠實觀 
(B)締造觀 
(C)情境觀 
(D)調適觀《解析:此题答案一定是(D)调适覌。因为缔造观的关键理念:就是必须要有师生互动和师生对谈。》摘自歐文老師
...................
媽媽考生:雖然已經超過上課時間,但我可不可以最後再問一個問題?
(愛情劊子手:好。請說)
媽媽考生:你覺得我該不該離婚?
(愛情劊子手:等妳今年上岸再說。)
媽媽考生:院長是說我上岸就可以離婚了!
(愛情劊子手:不是。我的意思是,等妳上岸後再決定,你今年一定會上岸!)
...........
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累積的過程。
不要因為我們走得太遠,
而忘了我們為什麼出發。
面對眼前不同的困境和選擇時,
請別忘了你我投入教育的初衷。

...............
姜子牙證明:成功和年齡没關係;
羅斯福證明:成功和身體没關係;
比爾蓋玆證明:成功和學歷没關係;
卡內基證明:成功和證照沒關係(師範沒畢業的卡內基,未取得教師證。開辦跨國人際關係、演講訓練,頒發各式結業證書。學員大多為推銷員)OS:曾離婚,晚年將自己封閉起來。其子不願繼承其事業。
馬雲證明:成功和長相没關係!OS 馬雲:畢業於中國師範學校,並獲頒臺灣師大榮譽博士。【但他們成功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清晰的目標和堅韌不拔的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