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6

你無法從毛毛蟲的照片上看出,他將來會變成一隻蝴蝶。祝福未來即將飛揚上岸的你!

你無法從毛毛蟲的照片上看出,他將來會變成一隻蝴蝶。
代理教師只是你現在的狀態,頂多算是ㄧ個職涯的起步,
快三月了,再堅持兩個月就能蛻變成蝶,祝福未來即將飛揚上岸的你!
........
台中正妹考生(師院碩士)感謝老師昨天在書院的提點!在自介的內容部分,我會依照老師所說,再重新地修正與調整。接著,就是自己本身對內容的熟練度與情感的融入。還有,也要減緩自己容易緊張的情緒反應。我會繼續努力💪,這一陣子暫且待我修改好目前已準備的口試內容(上完課後,覺得好幾題都必須再修改或直接破題),請待我能流暢說出,再北上去書院找老師,才不會造成您的困擾😅此外,
從老師平日的文章分享,以及昨天與您的相處中,覺得老師是個重情重義、細心又溫暖的人,但又不失個人格調。每個人在每個人生階段,對自己追求的幸福定義不盡不同,有些人在那當下沒有正視自己的內心,有些人明白自己需要的幸福,卻又選擇了他 / 她想要的幸福。有些人早已認定,不走「偏心」的路。其實最終才發現,人生的幸福,並非侷限在自己,而是人生的經歷中,曾帶給自己美好回憶的人事物,能平安順利。祝老師一切安好,每天都能有屬於自己的小確幸。😊
教甄達人:昨天來臺北辛苦了,也很高興認識你!其實愚師相當看好妳,也希望你也能對自己有信心。上岸 90 % 心靈面,所以,永遠不要失去對自己的信心!在兩、三個月就要上戰場了,除了口試自介外,筆試也要加油。總之,先多拿幾張入場券再說。去年只差一點點,相信妳今年一定可以成功上岸!實現妳的幸福人生。OS:昨天讓妳國小老師退休的媽媽,也搭高鐵跑一趟真不好意思。雖然因為我還有課沒和她深談,但我覺得你母親是一位毅力堅強的好老師,相信你一定能繼承她的教育衣缽。祝福你們闔家平安、快樂!#教甄筆試 #教甄自介
........
人生最重要的:不僅是努力奮鬥,更是抉擇。選擇大於努力,你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跟誰在一起。
(1)、與熱愛學習的人在一起,會增長知識。
(2)、與心胸寬廣的人在一起,會放大格局。
(3)、與哲人在一起學習,會增長生命智慧。
(4)、與有目標的人在一起,會越來越珍惜時間。(轉貼)
........
過年期間整理口試、自介筆記,對照到書院前後⋯發現自己多年落榜並不冤枉。院長的殘酷大改造,讓我終能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