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8

看了一位高中國文老師的試教,她去年大量用「薩提爾」自以為精彩,不知為何分數低?

昨天看了一位高中國文老師的試教,大量引用了「薩提爾」。她說去年大量使用「薩提爾」,自以為很精彩,但不知道為何分數奇低?很多幫她看試教的人也看不出來。
我說妳變成在教「輔導」、撈過界,而且從我這個學輔導出身的人來看(民國 74 年念師專:心輔組)裡面很多有問題,過度衍伸、甚至是曲解。
我問她:妳到底是去那邊學這些「怪招」?她說最近薩提爾不是很紅嗎?我回答從我師專念輔導34 年來,一直很紅。你要學薩提爾,我是沒意見。但要跟真正懂得此門高深學問的人,
心輔相關科系、證照是最基本的要求。像曾任台北師院輔導教師多年的我,就不敢教薩提爾,因為我是存在取向的。不過,在台灣人紅很容易~
自費出書當網紅,立刻可以搖身一變成為專家,「易騙難教」的台灣人最從眾,那管你是不是學這個出身的?真正的專家反倒很低調,雜草總是長得最茂盛、偽科學總是最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