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4

比較教育【塞維亞聲明 / 教科文組織 5 領域】教育.自然科學.社會與人文.文化.傳播與信息

獨家!教甄口試 108 筆試考古題:教科文組織支持比較教育學的研究【塞維亞聲明 /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5 個領域組織活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以下五個領域組織活動:教育、自然科學、社會與人文科學、文化、傳播與信息。
教科文組織支持比較教育學的研究,並提供專業知識和促進夥伴關係,以加強國家教育領導力和各國提供全民高質量教育的能力。這包括 :
教科文組織教席(UNESCO Chairs),644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國際網絡,涉及超過126個國家的770院校。
環境保護組織
通過於1960年的《反教育歧視公約》
每隔12年舉辦的成人教育國際會議(CONFINTEA)
出版《全民教育全球監測報告》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繫學校(UNESCO ASPNet),連繫著170個國家的8000所學校。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沒有授權高等學府的成立.
教科文組織還公開發出「聲明」,以教育公眾:
塞維亞聲明(Seville Statement on Violence):1989年教科文組織通過的聲明,反駁人類具有暴力生物傾向。

聯合國教育、科學與文化組織( UNESCO),簡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是一個聯合國專門機構,成立於1945年11月16日,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組織之宗旨在於通過教育、科學及文化來促進各國之間合作,對和平與安全作出貢獻,以增進對正義、法治及聯合國憲章所確認之世界人民不分種族、性別、語言或宗教均享人權與基本自由之普遍尊重[2]。聯合國教育、科學與文化組織接續國際聯盟的國際智力合作委員會。
截至2011年4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有195個會員國及8個準會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宗旨是「利用教育、科學、文化、溝通及信息,為建立和平、消除貧窮、可持續性發展及跨文化對話而努力。」。因此主要通過這五個領域組織活動。例如贊助文學、技術及教師培育、國際科學計劃、獨立媒體及新聞自由的提升、區域性及文化歷史計劃、促進文化多樣性、世界文學的翻譯、保護文化遺產及自然遺產(世界遺產)及保護人權、彌平全球數位落差的國際合作協議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是聯合國發展集團的成員之一

教科文組織由三個部分組成:
1.大會,由全體會員國代表組成,是教科文組織的最高權力機構,每兩年召開一次。負責制定教科文組織的計劃與預算,按一國一票的原則由大會投票通過。
2.執行局,由58個會員國的代表組成,一般每年開會兩次,是一個行政機構,為大會的召開作準備,並負責監督大會決議的實施。
3.秘書處,是教科文組織的執行機構,全體工作人員在的總幹事的領導下實施會員國大會通過的計劃。
(參見:1.比較教育。2.許世穎【教甄自介】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