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1

夢的n次方】是真的嗎?還是聚眾造神呢?正能量都是假的,只有負能量才是真的!

聚眾造神的【夢的n次方】是真的嗎?正能量都是假的,只有負能量才是真的(轉貼)我作了個夢:正式老師不敢接的班,給流浪第一年的菜鳥接。一群被學校放生的孩子,一個不被看好的代理老師,他帶著熱血而來,試圖要讓孩子力爭上游,無償開課後加強班(家長有簽名同意)校方卻說不顧學生安全,放學把學生留在教室玩。
又常常找他去“關心”說:為什麼不把問題學生教好?他只想反問:以前會拍桌嗆老師、對老師吐口水的學生,現在上課老老實實的抄筆記,偉大的前輩們難道沒有看出他們正在改變嗎?(大家都這麼會教,怎麼當初沒人敢接這班?)嘗試及鼓勵孩子運用網路教育平台,他又因此被貼上帶頭讓學生玩電腦的標籤。
每日作業有一樣是學生投入一件有興趣的事情來培養自己的能力,卻被解讀成懶得改作業...明明很努力想做好,但在這第一年讓自己臭了,再來流浪還有地方收嗎?雖然一直在努力的耕耘班級,也盡心盡力的付出,與學生一起做外掃工作、用掉一個月的薪水添購班書、為弱勢有心向上的學生爭取比賽名額......卻一次又一次的引來校長的批評、約談...
他常常問自己:我真的這麼差嗎?奉勸還沒上岸的大家,如果沒有經濟壓力,好好當個專職考生吧,在上岸前,空有熱情理想愛心抱負,只會成為這個體制下的炮灰罷了,當然,若是在能夠實現你教育理想的學校,那又是另一回事了!他後悔嗎?不會,看到孩子們現在進步那麼多,想必是很驕傲的。我為這個所夢見的教育環境感到無力且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