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6

何謂空白課程?書院剛成立時,原本設定的目標客戶是非師範、非教育世家出身的考生

書院 16 年前剛成立的時候,我在補習班的課還很多(北中南每天都有課,週六日一條龍)所以書院這裡很低調,雖然其實也沒有衝突。補習班以筆試為主,書院以複試為主,但能免就免,所以都沒在宣傳,學生來源大多是考上學長姐介紹的(至今仍如此)所以你如果有興趣,可以翻到我 10 年前的臉書、部落格,都是寫一些個人閱讀心得,很少寫考情。
.
直到最近幾年淡出補習班(因為想篩選學生,年紀大了也不想那麼累,補教界大環境不佳)最重要的是,我只想在自己的場子,和想來往的人來往(還可刪友、封鎖)才開始在自己的臉書、部落格寫考情。文筆則以激烈為特色,以便把討厭我的人都逼出來,以免互相打擾。也許今年教育史上首見部長回鍋,最後一次開大缺後,改寫減肥文也不一定,哈哈!
......... ※ 學生問:何謂「空白課程」?可否舉例說明? ★ 許世穎:書院 16 年前剛成立時,原本設定的《目標客戶》是「非師範、非教育世家」出身的考生。 沒想到後來來的都是「師範、教育世家」子弟,因為只有他們才知道一對一量身打造口試、自介的重要性。 大部分的考生,還是以為教甄跟從小到大的考試一樣,只要去補習就好了。殊不知,難就難在第二關。 這也就是為什麼書院的考生常見:官員、教授、校長主任的小孩。偷偷告訴你一個小祕密,我還輔考過一個督學考教甄,你猜他後來有考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