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5

社會心理學研究擁有一個有責任心的配偶,可以顯著提高你的薪水.也讓你的事業更有成就

漫無目的人是不可能能成功的。他們茫茫然地找個工作、茫茫然地結婚、茫茫然地過活,痴心妄想地期望事情會改變,內心裡卻沒有一個清楚的人生目標。
混淆不清不只是憂慮的主因—―它是成功的最大絆腳石。因此幫助案主出人頭地的第一步,便是鼓勵他們為生命找到重心,立下一個目標。《存在心理治療》
............
社會心理學研究顯示,擁有一個有責任心的配偶,可以顯著提高你的薪水,也讓你的事業更有成就。但缺乏責任心的伴侶,則會在生活、工作上..各方面拖垮你,讓你的生活混亂不堪,忙著替他擦屁股,這比沒有伴侶更糟。
配偶的責任心每增加一個標準差,一個員工每年可能多賺 4,000 美元。研究人員認為,擁有一個極端高責任心的配偶,比光譜另一端的員工升官的機會高 50 %。原因在於職場上重視信用與穩定性,而非表面上的光鮮亮麗。
有責任心的配偶讓人把重心放在工作上,且這種人通常對婚姻比較滿意,沒有壓力或肥皂劇的家庭,可以讓人在工作上發揮更多能量。此外,親密程度不如伴侶的友誼,也有類似作用,但一般人更易忽略這些內在心理特質。
..........
常見口試腦中一片空白該怎麼辦?
最好方法就是引人入勝的個人化自介,
讓評審順著你的自介提問,不致漫無邊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