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3

華航機師 2019.2.罷工【教師勞動 3 權分析】口試猜題:你贊成教師罷工嗎?

歲月靜好【生命最美好的的年紀,不是幾歲,而是終於活出自己的時侯】匆匆走著,沒想到回神時已經到了兒時以為的遠方。我們發現自己一瞬間就老了,這是中年特別令人懼怕之處。然而,中年也蘊含著更深的層次,
隨著日子的累積,我們多通透了些什麼。面對生活的運轉,中年的眼光含著一抹感觸、內心陳著一種自在、處世多了一些包容。對人事物的輕重價值,也與年輕時不同,不再輕易地從眾,而能有獨立的判斷。《中年的意義》
............
口試猜題:你贊成教師罷工嗎?2019.2.華航機師罷工【教師勞動 3 權分析】勞動三權是通指下列三個勞工權利,目前在很多國家的法律中得到承認。1935年美國聯邦政府通過的《全國勞動關係法案》(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Act)是最早包含了這三個權利的法律之一。
1.團結權,也稱自由結社權,指雇員有自願團結起來,建立或參加工會等勞工團體的權利。
2.團體交涉權,也稱集體談判權,指雇員有通過工會等代表,集體和僱主交涉、談判僱傭合約的權利。
3.團體爭議權,也稱罷工權,指當和僱主發生爭議的時候,雇員有組織集體行動(包括罷工)抗議而不受僱主懲罰的權利。
★ 但在罷工一點上,很多國家的法律在肯定普遍罷工權的同時,特別排除了特定行業人員(例如公務員、教師、軍人和一些公眾服務部門)的罷工權,或者要求其在罷工的時候維持最低服務水平。
..........
多年落榜真的很痛苦,上岸後回想其實自己一直在鬼打牆。
很想奉勸還在痛苦的考生:憂慮不能解決問題。要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