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

小心《新興教會》無神論的尼采、歐文亞隆

我相信如果我們知道的越多,只有上帝才知道的事情就會越少。換句話說,我們越無知,就把更多的事歸因給上帝。《斯賓諾莎問題》歐文亞隆(存在心理治療大師)書評~請按此
...............
L·羅恩·賀伯特:摘自《維基百科》山達基(英語:Scientology)是一套信仰與修行活動的體系及宗教,是由L·羅恩·賀伯特所創立,山達基始於1952年,山達基的前身是賀伯特更早期的一套自我幫助的系統──戴尼提。為宣傳教義,賀伯特於1953年於紐澤西建立了山達基教會,一般輿論稱將該教歸類於新興宗教。山達基一開始就飽受爭議。它常被媒體、前山達基人描述為一個邪教[3][4][5],進行財務上的詐騙並虐待其成員,為其靈性上的服務收取過高的費用

山達基教會對付這類的批評者一貫採用訴訟的手段,而它積極追趕其敵對者的態度,常被視為騷擾。山達基另一項飽受爭論之處,在於其相信希坦(thetans)轉世,而且在靈魂生活在地球之前,曾經在別的星球上生活過。山達基以前的成員提到,賀伯特所寫下關於過去遙遠外星上所發生的事,現在含括於保密的高階層級中,直到這些成員繳付數千美元給山達基教會之後,才會對他們揭露此等事情。以上摘自《維基百科》
........................
無神論、左派社會系出身的許世穎 Dewey 對於宗教的看法,向來引用馬克斯所說的「宗教只不過是『資產階級』用來麻醉『無產階級』的麻藥」如因此讓有宗教信仰者不悅尚請海涵!並請勿再瀏覽本站。誠如存在主義心理治療大師歐文亞隆所言「永遠不要挑戰愛情與宗教」

我雖然是無神論者,但尊重信仰自由(只要不是怪怪的新興教會,如阿湯哥參加的)
宗教信仰:無宗教信仰的「無神論者」,但相信「科學心理學」
政治立場:無政黨立場。中立,但左傾。反金融及以抽佣為主行業,如: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含:致富系統)謝絕「沒自我」或平日「無閱讀與思考習慣者」
參見拙著:150 法則》宗教 VS 社群「無神論」の許世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