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6

多元智慧論》YouTube別信九型人格/血型星座

靠測驗來自我了解,會不會反而誤導你?智力測驗不準,何況是血型星座、九型人格。
介紹一本與「投資心理學」相關的好書《在號子遇到凱因斯》。
作者不是凱因斯,而是來自澳洲的賈斯廷‧華許凱因斯與李嘉圖是少數能從股市獲利的經濟學大師,也是「閱讀治療師教學群」甚為推崇的先哲,筆者曾不腆所學:獨家在課程中將李嘉圖的「比較優勢理論」,與哈佛大學教育心理學教授霍華德‧嘉納「多元智慧理論」中之「優勢智慧理論」做結合,創新地將兩者「跨領域地」應用到個人事業發展上。
推薦拙著:1.不一樣的領導力》心理力。2.低IQ時代》投資心理應用篇

怎麼會有人相信血型星座、程式交易…這類無稽之談?似乎再怎麼高估他們的非理性都不為過!每眨一次眼,世界就誕生一位傻瓜。提醒您:靠測驗來自我了解,會不會反而誤導你?如果血型星座、九型人格有意義,為何醫院臨床心理師提供的測驗要做 8小時?而且信度效度都很低~簡言之,不準!參見:學習心理學29年的許世穎 YouTube 智力測驗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