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

妥瑞症】長庚兒童醫院王煇雄醫師的口訣給妥瑞症父母及患者們:透、睿、正

教甄口試 107 考古題【妥瑞症】在這裡謹提供長庚兒童醫院王煇雄醫師的口訣給妥瑞症父母及患者們:透、睿、正。
【「透」:透徹瞭解妥瑞症並接納它。】孩子無法控制他們的症狀,但大人可以控制您對他們的反應。您和孩子都應正確瞭解妥瑞症,以便必要時做正確的選擇。不要將孩子的錯全部歸罪於妥瑞症,也不要以為孩子一無是處。教育您孩子生活週遭和他們接觸密切的人妥瑞症的正確觀念。
.
【「睿」:睿智地建立患者良好的自我形象──自信、技巧。】這是您為孩子所能做的唯一最重要事情。讓他們做他們能力範圍內完成得了的工作。開發他們天賦的才能。稱讚、稱讚、多稱讚。
【「正」:正視您的戰鬥。】找到建設性的方法調適妥瑞症,培養幽默感尤其有用。避免孩子可能對自己或別人造成的傷害。在環境中發掘對您孩子最有利的事物。教導孩子正視錯誤,作更好更正確的改進。(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