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7

口試 3 折頁不能提自己姓名.現職學校嗎?補這麼多卻什麼都沒有一個縣市的筆試都沒過

口試 3 折頁不能提自己的姓名、現職學校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桃園市國小一般普通科 趙老師)教師甄試是一條充滿挑戰的歷程,實力與運氣缺一不可。但是沒有努力就沒有實力,沒有實力就沒有運氣。因此,一步一腳印的耕耘教甄,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10 年前自研究所畢業,教甄落榜後,我對於教甄的考試制度非常反感,認定自己再也不回來教職。經過十年的業界浮沉,我心心念念的卻依然是教師的工作,時常在想:「啊!好想和我的孩子們分享我生活中所經歷的,好好教育他們。」當我決定回來教職,重新成為代理教師一年後,遇到先生外派廈門,我跟著先生過去廈門,因此教職又停擺了!但是那兩年只是更堅定了我回台灣後,我一定要認真拚教甄的想法。
102 年回台灣,我開始拚 103 年教甄,很慶幸的我考進了複試,但是太久沒有上台,脫離教甄的遊戲規則太久,我複試失敗了。失敗後,我檢討自己的筆試,覺得如果筆試考再高一點,我一定可以上榜,於是我開始瘋狂補習,公職王體系全補了每週新竹台中的高鐵票不知道花了多少,覺得自己好像神經病,也參加了超級函授的國語文,繳一次錢可以聽兩年,而且筆記得超級完整,字體工整,我只要認真聽老師講解,不需要邊聽邊抄寫。一堂課是3小時多,我一天只聽半場。因為下班後還是要忙一下學生的課程事務,別忘了眼前的班級才是責任最重大的,我們繫著這班學生的未來,不要因為自己要考試就忘記本分。
但是很意外的,104的教甄我一個縣市的筆試都沒過,瞬間立刻放暑假。補這麼多卻什麼都沒有,不過我不灰心,今年我上半年再次複習課程內容,農曆年時去日本玩了五天,放鬆一下,之後我非常努力寫歷屆試題,100年到104年的題目我複習了四、五次,今年我上榜了!是努力也是運氣。但是你題目寫多了,真的會有靈感猜對答案喔!簡單描述了我這幾年來的準備歷程,想要鼓勵正在閱讀我的心得的老師們,不要擔心別人都很厲害,自己好像很糟糕;或者心想我這麼優秀怎麼沒考上,那個對手也沒多厲害竟然讓他考上。這些心情我都有過,但其實,這些都是不必要的想法,每個人的人生際遇都不同,只要你堅定自己的目標,正向思考(例如我在複試準備教室時,整間的對手我並不緊張,我告訴自己,大家都會考上,我也會考上),你一定也會達到你的目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