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

宜蘭縣立興中國中基層教師的怒吼:早上教育部「肯定」辦學。下午教育處「廢除」辦學

早上,教育部「肯定」辦學
下午,教育處「廢除」辦學【公開貼文,歡迎轉發:來自一位興中國中基層教師的怒吼】開戰了!這幾天一直睡不好…why?身為宜蘭縣立興中國中教師,我想說說話:上週四(5/17)早上我們收到教育部臨時通知,他們出雪隧了,抽籤抽到興中國中,將在30分鐘後抵達學校,進行突襲訪視。
還好我們平時早已將各項資料準備充分,教師都相當認真教學,行政團隊也非常兢兢業業,所以訪視後教育部的委員們對我們讚譽有加,還說「沒見過六班小校辦學辦這麼好的!」令人傻眼的是,就在當天上完最後一節課放學時,我得知消息,宜蘭縣政府教育處來了一只公文「本府訂於107年5月21日(一)下午4點30分舉辦貴校停止辦學教師說明會」
反覆看了又看,沒錯,我沒看錯,是「停、止、辦、學」當下我第一個反應是「蛤? 憑什麼? 這真是太~扯~了~」但又不能表現的太明顯,九年級學生還在晚自習,準備著週末登場的國中教育會考,我怕這件事影響他們考試(我是九年級導師),所以努力憋著不能說,但內心非常非常激動。我同時對宜蘭縣政府感到心寒,教育是這麼黑暗的嗎?怎麼好像自己變成了電視劇的主角,上演著學校版的白色巨塔?我們都教導著學生們,只要努力,一定會被看見,只要努力,就會有好結果!
我在興中將近四年的時間,我看到的是行政團隊與導師團隊相處融洽,每一位教職員都會為了學生做出對他們最有利的決定,甚至放學、週末義務加班,根本把興中當自己家。我們是多麼愛護這間學校、多麼努力在打拼著,憑什麼貴政府一張公文要我們停止辦學? 我們做錯什麼了?
諷刺吧!
早上,教育部「肯定」辦學
下午,教育處「廢除」辦學
地方政府的職權可以這樣亂搞?
教育的本質何在?
這樣等於宜蘭縣政府否定了我們的努力,孩子們會怎麼想?
相關新聞說,宜蘭縣政府教育處已研議好相關配套措施,「學生、教職員的權利絕對放在第一位」將在今天和我們說明。
這不是重點吧?
我們生氣的是,怎麼可以這樣先射箭、後畫靶,已經決定好結果、再來和我們溝通?已經說明年7/31要停止辦學,試問,如果您是附近國小學生的家長,還會將孩子送進興中國中嗎?讀一年就轉學,又不是傻了,誰會做這種事?這樣不就等於跟大家說不用來讀了,都要倒了?變相抵制我們招生?
憑什麼?
我今天如此氣憤並不是因為我可能即將沒有飯碗,而是無法接受這種不公不義、先斬後奏的黑箱作業!
如果您同意我,歡迎轉發此貼文,讓更多人來評評理,孰對孰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