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艾許從眾實驗/孟母三遷境教《教育社會學》1.有閒階級 2.布爾迪厄 3經濟資本 4文化資本

轉貼:艾許的「從眾實驗」與孟母三遷的境教(教甄考古題)都證實了成功跟你來往的「人與地點」有著高度的相關。然而「社會心理學」也發現:人們頂多認為別人會受影響,卻認為自己是有獨立思考的個體。忘了「物以類聚」的道理。
............
教甄 107 考古題《教育社會學》1.有閒階級 2.布爾迪厄 3.經濟資本 4.文化資本 【即使廢除貴族的世襲,階級差異依舊自然地發生於自由市場】轉貼:
總有許多人認為階級不復現在民主社會當中,甚至在這個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社會,還是許多人沒辦法接受特權存在。但放眼所及,特權幾乎無所不在。
從醫院中可以插隊看診、餐廳即便客滿,名人依舊有位子,到國家預算招標總是那幾家在互相爭取。但只是將階級制度隱藏於無形當中罷了,那既然如此廢除階級的意義又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