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基隆國小、幼兒園教甄 招考 96 人】之前謠傳不開,世穎獨排眾議,如今果真開大缺!

【基隆國小、幼兒園教甄 招考 96 人】基隆也開大缺,小幼各近五十。之前謠傳不開,世穎獨排眾議,如今果真開大缺!今年【雙北桃基:捷運共同生活圈】皆開大缺。務必針對調整方向,先卡位再說。2018.5.自由時報
【基隆國小、幼兒園教甄 招考96人】6月1日起受理報名;公立國小老師共招考46人、幼兒園教師50人,共計96人。根據基隆市教育處規劃,公立國小普通班教師招考23人,英語老師6人、專輔老師5人、特教老師9人、資優老師3人;公立幼兒園老師招考44人、學齡前特教老師6人。
這次教師甄試委由中區策略聯盟出題,基隆市與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的教師甄試初試同一天,都是6月30日;基隆市初試預計錄取288人,7月14日複試,將分口試與試教,7月20日下午5點在基隆市教育處官網公告錄取名單。
社會上普遍抱怨薪資低,教師薪資相對優渥。以大學畢業考上公立國小教師起薪為3萬6000元,碩士則為4萬4000元起跳;大學幼教系畢業考上公立幼兒園教師亦同。最吸引人的是,正式教師每年都將提敘(調薪),羨煞社會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