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高中教甄口委或申論題閱卷者.很多是師大背景的.骨子裡還是學教育的.專業是後來蓋上去

高中教甄的口委或申論題閱卷者、很多是師大背景的,骨子裡還是學教育的,專業是後來蓋上去的
所以、回答時要融入一些「教育專業、心輔專業」才會高分。不然,妳的答案跟別人又有何不同?
申論題【用外行拐內行】英雄所見略同:這是我最近給幾位高中教甄考生的建議。結果有位師大國文碩士老師跟我講:她考上的學姐也是跟我講類似的話。
我每年都幫很多國文老師看她們寫的考古題,多年來比較,我發現「用外行拐內行」是關鍵,不論申論或口試
具體的方法就是:很自然的融入,但不是很勉強。妳想想,胡林翼為何喜歡被人稱呼是「儒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