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0

極樂世界》左派電影(麥特戴蒙/飾:馬克斯)

今天看了男主角名為馬克斯的左派電影《極樂世界》許世穎 Dewey 推薦(以下摘自網路):
西元2142年,那時的地球已遭嚴重污染,到處都是飢荒、傳染病,被遺棄在地球的人都希望偷渡到另外一個人造空間站Elysium求助。Elysium是一個地球人製造的極樂世界,沒有疾病、沒有污染 、沒有戰爭,很多地球上的有錢人已經移民到那裡。

 但是Elysium的居民卻決定冷眼旁觀,見死不救,又是一部探討人類階級對立的電影。 在地球孤兒院成長的馬克思(麥特戴蒙飾),從小就嚮往到外太空的Elysium,但地球惡劣的成長環境只讓他的夢想漸漸成空,成長後的的馬克思已成為罪案累累的假釋犯,在工廠工作的他意外暴露在高量輻射中,生命垂危只剩5日可活,唯有偷渡到Elysium治療,才有機會繼續生存。

為了獲得到Elysium偷渡資格,馬克思要幫偷渡蛇頭「蜘蛛」搶取重要的數位資訊,在陰錯陽差之下,馬克思奪到的資訊遠超過預期的價值,並遭受到冷酷無情的國防部長(茱蒂福斯特飾)阻撓以及代號「野獸」的變態探員(沙托卡普利飾)追擊,馬克思前往Elysium是否能實現?生命又能否得到延續? 參見:拙著《正義:一場思辨之旅》許世穎 Dewey 向「金融業」宣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