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6

故事行銷》譴責雜誌保險素人封面故事

你《低IQ》嗎?這一期《今週刊》又是拉保險的「從吃土司負債...逆勢而起致富」封面故事,簡直是把讀者當傻瓜(大前研一在《低IQ時代》一書說的傻瓜指標~看雜誌做投資)商業雜誌封面主題常是「本身有問題的行業」,流動率極大便是明證」每幾個月財經雜誌就會以一個素人為主角,報導他逆勢而起,由谷底翻身的故事。別忘了這些都是「置入性的故事行銷」,讀者等於是花錢買廣告,不是笨蛋是什麼!?

弟常在一陣子沒有後,就預測快再有了!主題就在本社群拒絕來往的「抽佣行業」之間輪替(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清一色標榜素人,讓無知大眾受騙起而效法,而忘了不僅成功機會極低,而且到頭來淪落為「親友拒來往」很慶幸本人早已停訂所有雜誌10年以上

汪惠澤:特殊的成功被放大了,也可能造成謬思《思考的藝術》裡頭提了52個常見的思考陷
許世穎(連那些案例也常是假的,君不見俗語說「一人做保險,全家都遭殃」親友拒來往)
參見拙著《故事行銷》只不過是「包藏在糖衣下的毒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