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6

超譯尼采》成為你的存有(存在主義治療法)

真正的自由,在於內心世界的灑脫。《善惡的彼岸》
佔有的越少,就越少被佔有。《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放縱是人的天性,節制是人的理性。《人性的,太人性的》
學習就是使自己有天賦~不過學習並非易事,不能僅靠善良的願望,也必須善於學習《曙光》

與怪獸搏鬥,要謹防自己也變成怪獸
尼采:與怪獸搏鬥的人,要謹防自己也因此變成怪獸。如果你長時間盯著深淵,深淵也會盯著你
摘自尼采《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志文(別在怪獸身上浪費一秒鐘!每天都封鎖5個人以上的弟)

喜歡學習、善於累積知識的人,不會感到無聊尼采:那些喜歡學習、善於累積知識的人,不會感到無聊。因為學習者心裡所想的,是如何將今天學到的知識,轉化為明天的智慧與教養。他們會覺得所有學習而得的知識,都是那麼的引人入勝,連帶地感到生命中所有的事情,都在向好的方向發展。摘自尼采《漂泊者及其影子》(學習心理學29年的許世穎)
當外在的世界越變愈強大,人的自覺就愈來愈渺小。於是尼采說:其實我們擁有很多東西。不,應該堅信我們擁有很多東西,只是從來沒有意識過自己身上究竟擁有什麼。
真理是經由疑惑與懷疑而得,不是透過天真的祈求而已。神聖的不是真理,而是人對他本身真理的追求,能夠有比自我探究更為神聖的行動嗎?成為你的存有

沒有了真理,人又如何發現他是誰,又如何能發現他是什麼呢?真正的抉擇、完整的抉擇,只能在真理的光芒下綻放。別無他法。而每個人都必須決定,他可以承受多少的真理。
...................

10年或一萬小時的學習《活出生命最好的可能》自我實現需要長期的學習。因此找對老師與適合自己的社群很重要。任何專業都是須要長期累積的,不是出了一本書就可開班。應有專業學經歷(需為相關領域,否則博士也沒用)而非有錢加盟或短期受訓即可擔任「教練(生命教練)顧問、講師、引導師」等騙子代名詞。

誠如心理治療大師 Corey 「學習者和教學者需要探索彼此,看看彼此是否適合在一起工作,以及彼此的價值觀是否能共容」師專心理輔導出身,學習心理學 29 年的許世穎 Dewey不會撈過界教寫程式,不知為何非專業人士總愛撈過界。
推薦:拙著文章活出生命最好的可能》自我實現需要長期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