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0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小野人生思考

我要保持不斷地懷疑,因為只有透過懷疑,才能使我的相信如磐石般堅定而持久。
上一代的人,不應該擋住年輕人的視線,阻擋他們前進的路線,甚至當成工具來利用!上一代的人,要讓年輕人站在他們的肩膀上,讓他們能看得更高更遠《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

流浪者在勇往直前追求完全獨立自主的生命背後,或許曾經有過被故鄉遺棄的悲傷絕望。
我的故事將從我的失敗經驗開始。當我能完全臣服於自己的失敗,洞穿了脆弱與不足之後,反而成為一個完整可愛的平凡普通人。這是這些年我越來越清楚的事《有些事,這些年我才懂》

年輕人是要教的,是要讓他們發揮創意的,不是拿來當機器人操的。讓年輕人站在我們的肩膀上,讓他們能看得更高更遠,而不是將他們踩在腳底下,凸顯大人們的權力和威風的。

民國 74 年起就讀師專期間,擔任社團負責人從事學運,被教官約談多次,均為吳清山老師出面維護,感念至今。民國 83 年回母校就讀研究所(留職停薪 2 年)吾師清山正好是首任所長,當時百廢待舉,在恩師指導下參與許多沿用至今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