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王勝忠老師:教甄複試【無教具試教 4 個考前叮嚀】標準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王勝忠老師:教甄複試【無教具試教 4 個考前叮嚀】不能帶教具的演示教學,最能直接的感受到教師教學的熱情及教學的功力,只要有積極的準備,就能有脫穎而出的表現,請記得,標準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1.板書請書寫工整,黑板版面請留天地,不要把整個黑板寫滿。2.說話的速度不宜過快讓評審聽不清楚,另外也不要語調過平,讓評審聽了想睡覺,若能夠適時的提問,加上肯定的語氣,就能讓整體的說話聲調有所不同。
3.請注意自己的講台上的位置與面對評審的角度,不要讓自己背對著評審或學生,這樣才能正面的與評審眼神交會,透過微笑展現自己的教學溫度與教育愛。4.動作的引導及手勢的指引會是加分項目,所以請試著再鏡子前多練習幾次。~以上摘自王勝忠老師
..
【平常練習時,不要只找同齡閨密。要試著找陌生的大齡老師,練膽量。最好是找有當過複試評審的專家】沒有慧根,也要會跟。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奧運金牌誠可貴,公立教職價更高。(5500萬)許世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