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區塊鏈】用分散式資料庫識別.傳播和記載資訊的智慧型化對等網路,也稱為價值網際網路

教甄書院 107 最新獨家【區塊鏈】是用分散式資料庫識別、傳播和記載資訊的智慧型化對等網路,也稱為價值網際網路。中本聰開發出第一個區段,即「創世區段」。其概念產生比特幣,其去中心化的社會網路包含:
1.回饋專案(Backfeed project)正在基於區塊鏈分散式自治系統,開發共識主動性建立和分配價值的社會網路。
2.亞歷山大專案(The Alexandria project)是一個基於區塊鏈(blockchain 或 block chain)開發的去中心化圖書館網路
3.它自主(Tezos)是一個根據它代幣(token)持有者們的投票結果,讓電腦程式自我演變,來實現區塊鏈自主的開發專案。它自主將在前兩者的基礎上增加去中心化的電腦程式開發功能,以便建立社會管理自主權體系。
~轉貼(另可參見:1.《區塊鏈革命》天下文化。2.許世穎書院【教甄口試筆試】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