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0

美麗有錢加上事業成功,就等於快樂人生嗎?

美麗有錢加上事業成功,就等於快樂人生嗎?
由於一向習慣提早到,扶輪社在晶華酒店例會的那幾年,大廳沙發成了我等待例會的閱讀區。沒想到這段等待的時間,常比開會本身學到更多的事。有天一位年輕時追過的校花主動和我打招呼
.
(五年級大叔我,年輕時志向很高,喜歡挑戰高難度。但都失敗了!於是產生了教育心理學上的「習得的無助感」,至今仍有後遺症,哈哈!)40 好幾的前校花保養有術,看起來像 30 出頭。住豪宅開名車、全身上下都是名牌、在外商公司當副總的她也在等開會。
.
前校花:聽說你在教「心理師」,可以幫我做心理治療嗎?
前追求者:我是在教補習班,沒有在做心理治療。
.
前校花:很多心輔專業工作者不都是你的學生,找老師不是更好!(雖然貴一點,但我一向只買高品質的。不論產品或服務)
前追求者:專業不同(教學輔導 VS 心理治療)
.
前校花:那輔導一下總行吧!老朋友一場,別那麼小氣,會算費用給你啦...
前追求者:就是因為是老朋友才不行!因為這樣會有專業上應避免的「雙重關係」(參見《諮商與心理治療》)不然我跟你隨便聊聊好了!我在心裡 OS:我們算老朋友嗎?
.
基於隱私恕不提供談話細節,但年輕時追求者如過江之鯽的她,至今仍未婚,頗令我驚訝!(現在追求者仍不少,只是都是小屁孩,不然就是已婚來亂的!少數年齡相近的未婚男,也看不上。離婚的更不考慮!她說)
.
據她透漏每次和男性論及婚嫁,不知為何對方就會退出這段關係,她已經對感情產生「習得的無助感」(她在國外念研究所時,也修過工商心理學)最後前校花說:「坦白告訴你:我過的很空虛 ...」言猶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