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3

易騙難教的臺灣人。後藤新平

臺灣人真好騙!
日治時代後藤新平說台灣人[易騙. 難教. 大頭病! 貪財.怕死.愛做官!]
常見商業詐騙及防範(刑事警察局)
●規劃美好願景或高投報率吸引金主投資
●以急需營運、釋股、周轉資金為由吸引金主挹注資金
●公司偽造假財報吸金,或偽造虧損金額吞併外來資金
●利用品牌知名度吸引投資加盟
......
北市知名高檔燒烤店「胡同」,其創辦人之一鄭傑仁,遭踢爆打著展店需要資金、釋出股份為由,私下向多名富商、富二代借款逾六千萬元後潛逃美國,被害人找上門才發現胡同負責人已變成鄭妻,母公司橘焱國際事業也推稱是鄭的個人行為,被害人憤而對鄭及橘焱國際提告詐欺;胡同燒肉曾連三年獲得《The Miele Guide》亞洲美食評鑑指南的肯定,並入選亞洲前五百大優質餐廳。(蘋果)
..........
誆搭頭等艙看球賽 詐騙集團得手19億.超過七百人被騙
逾7百人受害 誆節稅.年賺百萬誘客戶
投資澳門賭場當幌子 招待旅遊吸客上門
2015-10-2 台視新聞
又有詐騙集團吸金,假藉開設投顧避稅公司,實際上卻是以高額獲利吸引投資人,謊稱取得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球隊贊助權,投資獲利一年高達72%,還可搭頭等艙去西班牙看球,被害人被高獲利吸引投資,詐騙集團收了錢就走人,超過七百人被騙,吸金高達19億。

盒子裡全是知名精品,十支手錶加起來,幾百萬元跑不掉,桌上還擺了好幾個精品包,再加上停在門外,數百萬元才買的到的高擋車,看得出不法吸金集團成員,生活過的多豪奢,而他們賺錢的方式,是拿資產管理公司當幌子,遊說客戶假投資真吸金,不法吸金所得超過19億元。檢調查出,不法吸金集團,以幫忙節稅、投資招攬客戶,以西班牙甲級聯賽為幌子誆有"西班牙人隊"足球隊冠名權,號稱只要繳5萬美金,年息多達72%,等於能賺台幣126萬,還招待到西班牙看球,狠多人因此相信還投資實際來到資產公司地址查看,保全人員透露,早已一年多前,就人去樓空,高雄市調處一舉傳喚20多位嫌疑人,要替超過700位受害者,討回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