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教學演示與口試之服裝儀容/注意事項

[ 教學演示與口試之服裝儀容 ]1.服裝:粉色系為主(粉紅、粉黃、粉藍──)裙長及膝。
2. 鞋子:包鞋為主。(娃娃鞋、平底鞋、低跟鞋)
3. 髮型:公主頭最佳。
4. 臉飾:淡妝為主。(粉紅、粉橘之眼影及修容餅)
5. 指甲:修齊剪短,不上指甲油。
[ 教學演示之注意事項 ]
1. 創新活動;『表現特色』的入場。務必向評審老師問好。
2. 注意眼神、聲音與語調。以開放式問答為主。
3. 如果現場有琴,一定要使用;唸兒歌時,請配合簡單樂器。
4. 注意與評審互動的距離,以三張國小學生桌為限。
5. 務必找助手協助貼海報或搬教具。
6. 記得展現學習區指示牌,說明此區有哪些材料或教具可供學生創作、使用。
7. 活動結束前,務必做分享活動。
8. 肢體適度的表達與延伸。
9. 危險行為,不做。(丟拋糖果───)
10. 完美的教學自導自演。
[ 口試之注意事項 ]
1. 事先請先練習自我介紹。(專長、興趣、教學特色───)
2. 展現魅力笑容。
3. 大方、有自信。
4. 學校為自行招生者,請先仔細研究該校之發展特色、歷史沿革、現況──。
5. 言明報考該校的理由。
6. 注意坐姿。
7. 條列式回答問題。
8. 接受評審的質疑與批評,找出適當的時機來解釋與說明。
9. 可依甄試簡章說明,適時將個人教學檔案帶入場。(行動研究、個人經歷、活動照片、理想、研習──)
紀伯倫曾說:『當你背對太陽的時候,你只看到祂的陰影。』
勿裹足於前,勿與他人比較,克服緊張,入場前先做深呼吸,盡力做到最好。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很在乎的,您的感受。交集。(以上摘自嚴之彤老師)
...
Bonnie Liang 去年考上真的就是穿粉色服裝、米色低跟包鞋和公主頭
許世穎:感謝女老師回饋!這兩年考上不容易(對比十幾年前我考的時候)
Bonnie Liang:不過,現在都得自己搬教具喔!去年考台南就自己扛2大袋教具上四樓!陪考人只能待在一樓休息室~
許世穎:感謝告知(我比較熟北部的情況)
.....
不要哭,不要笑,要理解。
.
~ 斯賓諾莎(理性主義教育哲學家)
..........
在行政領域努力往上爬,並不是開創教育志業的唯一管道。很多當上校長的師專同學,常常向世穎吐露「高處不勝寒」的心聲便是明證。
.
只要可以在教學專業工作中發揮你的熱情,主動積極地做出貢獻,讓自己的教育專業能力發揮得淋漓盡致,每位第一線的老師都可以開創屬於一份自己的教育大志業。
.
因為教學工作的價值,並不在於收入的多寡或職位的高低,而在於你自己是否可以認真面對自己的工作,並在教學中發揮所長,透過工作幫助學生,獲得學生、家長們的信任。(職涯發展輔導)
..........
女學生:我覺得我一定要結婚生子
許世穎:為什麼?
女學生:因為這樣我的人生才會完整
許世穎:你現在缺手斷腳嗎?
(在我看來,很多女生本來人生很完整,結婚後反而不是。完不完整,不是別人看的到、表面形式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