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6

教師甄試《重新學會愛》試教心得分享

教甄試教心得分享 ~~
為了讓自己在台上能更穩健
所以我從實習完就開始積極的找兼課的機會
之所以不考代理的原因是因為我知道代理會很忙
要帶好幾個班可能還會接行政
一整天都很忙的話怕沒時間看書
後來總算在開學前找到了一個兼課機會
在兼課時
當然對課程方面準備就可以比較熟
也較能知道學生常有的問題在哪
教學時就可以多花點時間特別提醒
試教時如果能注意到我想是不錯的
另外還有個好處
就是可以獨自一個人面對全班學生
這跟實習時會有指導教師在後面觀看的感覺是不同的
一開始可能會有些緊張
可是真的習慣後就還好了
只要你能在複試試教時
把台下的評審委員們想辦法當作是學生
跟平常一樣的上課就好了
另外有什麼教具阿
也可以趕快趁兼課時順便就先做起來
才不會到最後手忙腳亂
還有平時多拍些照片
就跟實習時一樣
拍些教學.版書.實驗活動等等都可以拍
這樣做教學檔案時也可以比較豐富
當然試教畢竟還是跟平常上課會有些不同
所以充分的準備是必要的(以上為轉貼)
..........
失敗是一種教育,
知道什麼叫「思考」的人,
不管他是成功或失敗,
都能學到很多東西。
~ 杜威(美國心理學家、教育哲學家)
...........
心理學,遠遠多過只是藥物或消除不健康。
它和教育有關、和工作有關、和婚姻有關,甚至和體育有關。
我想致力於看見心理學家努力幫助人們在這些層面建構起力量。
.
~ 正向心理學之父:馬汀.塞利格曼 Martin Seligman
...........
長期而言,能真正提攜個人成長的,
必須是一群年齡、角色雖然不同,
但是感情與參與的規劃一致的成人
(成人所組成的穩定性、凝聚力充足的小團體,而非暫時性或因利益結合的疏離聚眾)~ 法國精神科名醫:西尼呂克《重新學會愛》心靈工坊 218 頁
..........
立委不搭小黃?我每天搭好幾趟。
.
昨晚照例從三重家裡到「五鐵秋葉原書院」授課,結果app叫計程車(台灣大車隊)很困難,但又非例假日,不免有些納悶。後來司機告訴我10/1起,有很多陸客叫車
.
此外,最近在工作地點附近,常遇到陸客問路。以前台北車站周邊陸客很少(都去101了)想必是最近自由行變多了!希望別像香港一樣,生活品質因陸客而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