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30 歲是「教甄關鍵年」雖然幾歲都有人考上

30 歲是「教甄關鍵年」,雖然幾歲都有人考上。不必害怕痛苦會太久,因為人後來會習慣痛苦。30 歲一過,已經習慣代理教師的身份。又因為每年立志都未考取,也失去了痛下決心的動力。於是一年又一年,一年何其多!其實重要的不是幾歲,而是自己能不能有著年輕時「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衝勁,而非放任自己的生命一年又一年的逝去。殘酷導師要提醒您:30 歲以後,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小孩就長大了,連你教過的學生都要考教甄!同學已準備退休了!
教甄 105 上榜考生:看了許老師的文章,讓我很有感覺。考上教甄已36,我34才重回學校代理,在這之前,我都不是在學校體系, 因此超不習慣代理的身份。也許就是這種""不習慣 不酥湖" 才逼迫自己你非上不可!因為在外面並沒有這種尷尬的職位
許世穎:對阿,習慣痛苦,人生就完了!因為變成所謂的「無痛族」,所以訓導主任出身的我,才老是當壞人,惹人厭。難怪心理治療大師佛洛依德說:「忍受痛苦比改變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