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

運用心理學「自我應驗預言」幫助自己考上

運用心理學「自我應驗預言」幫助自己考上:
想像自己已經是「正式教師」時的樣子,屆時你要做什麼⋯
我當代課老師受盡屈辱時,想像等我考上,要跟訓導主任大吵ㄧ架!
這成為我上榜的動力(後來我並沒有找他吵,而且自己還變成訓導主任)
........
教甄105上榜考生:關於許老師教的自驗預言,我在代理時也常常這樣催眠自己。我的屈辱不是來自上面的主任,事實上他們都很關心我.鼓勵我,能考上都是來自這些善緣和正面力量。我的屈辱反而是親友鄰居媒人婆,哈哈!不過儘管我上了,我也沒心情想要回嗆什麼,因為,這是我自己的人生。要開學了,我皮蹦好緊,哀!考上前覺得考上真難 考上後發現 原來還有比考上更難的事。許老師:我到現在還覺得我是老師不是組長,我明明是考教甄來的 怎麼突然間要看公文寫計劃 嗚~~都是我很不熟的業務...
........
許世穎:還好吧!以前我學弟接總務主任,每天看他在招標看工程,更不像老師。但後來他當校長,總務卻是一段不可缺少的資歷。有些校長因總務方面不熟,嚴重者還因而觸法。總之,行政工作也是需要熱血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