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8

李忠憲教授:看到台南退休國小校長説退休金不是偷來搶來,要上台北九三退休軍公教遊行

李忠憲(成大教授)看到台南退休的國小校長説退休金不是偷來搶來的,然後説自己從小多刻苦耐勞,當老師被人瞧不起,薪水微博,自己多上進念書,有的沒有的,要上台北九三退休軍公教遊行,爭取自己的尊嚴。
我的人生大概是這樣,念嘉中沒有當醫生,讀電機系沒有進半導體產業,早期高考一級及格,進台北市交通局沒有賺到台北市房地產的錢,開始當公務員是十八趴年資取消的第一年,去德國念書回來當教授,倒楣從助理教授開始做起,現在退休年金又要減半。一邊說然後看著那兩個博後好幾年的年輕人,以為自己講這些是在訴苦抱怨,年輕人聽起來是「你在炫耀吧!」
身體健康能夠退休就不錯了,人生不用太計較物質上的東西,想不通,誰也救不了你,爭取尊嚴?再跟你算一條「老師都不用繳稅」,你才繳幾年稅,大學老師可是從來沒有免税過,卻一直被人誤解,剝奪年輕世代,又不是取消年金,只是設定天花板,這樣有什麼沒有尊嚴,爭取尊嚴,卻是自取其辱,白白浪費時間,證明自己三、四十年念到什麼書,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