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8

不要為錯誤理由而結婚,安心只能靠自己

很多學生告訴我,結婚是為了要爸媽安心,
結果婚後反倒讓爸媽(及自己)更不安心。
不要為錯誤理由而結婚,安心只能靠自己。
學生問:老師您常在課堂上說,不要為錯誤理由而結婚,但身邊很多人好像都是你說的錯誤理由而結婚的。那到底什麼是正確理由?怎麼沒聽你講過?
許世穎:有正確理由嗎?會不會根本就沒有?
教科書上是有一堆,但我從唸書時就不相信。
不能再講了,不然,我又要被內政部約談了!
劉予晴:以前覺得戀愛的終點是結婚,後來發現結婚只是另一種模式的起點,煩惱並不會比較少、責任會變多,而且發現婚姻的問題很多,金錢觀念、養育方式、個性磨合、生活習慣、婆媳問題(?)等等等等....只要一想到最基礎會面對的問題,才發現結婚一點都不浪漫0.0只是生活模式轉變了。
婚姻是修行.尤其有小孩後.我已經在懷疑我自己是不是會成為丁客族了或是不婚......25歲.....這樣是否有點慘=___=
不過肯定的是,至少挑對象的時候因為想比較多才不會鬼遮眼(遠望)


萬龍珠:不會很慘…我都跟女兒說一輩子很短 充實自己然後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不為任何人…但如果緣分到了也不要抗緣 一切順其自然隨緣😜25歲…好美的年紀盡情享受你的青春吧!
許世穎:你不能改變別人,但你能改變你的反應。想太多就結不了婚(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