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9

優秀的師大國文系的您,應該回到我們師範生熟悉的戰場,也就是學校

劉老師您好:感謝您昨晚的參與,不好意思讓您破費了!(南部的同學常常報名「個人加團體加長班」花掉近半個月薪水。)昨晚送您到對面高鐵站搭車,回書院後,與還在教室的同學們小聊了一下,大家咸認您應該離開現在低薪過勞的補教環境,才能擺脫窮忙族的惡性循環。
優秀的師大國文系的您,應該回到我們師範生熟悉的戰場,也就是學校。建議您親自跑一趟附近幾所國中留資料,並備妥電梯式簡短自我介紹,以備和校長主任互動之用(不要只透過網路,年齡與我相近的人都習慣老派做法)相信調整生活之後,明年必可上榜。祝福您!愚師:許世穎
......
劉老師:感謝許老師的鼓勵,昨晚的收穫真的很多!至於目前的補教工作,我會好好找機會和老闆談談。但畢竟在前段忙亂的日子中,這間補習班也給了許多方便,做人要懂知恩圖報,這是屬於自己該處理面對的課題。只能說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不論結果如何,都感謝老師和學長們願意給予自己鼓勵和意見。真誠的希望自己能趕快地再次參與老師的課程,以投入教甄戰場並上岸。 生:劉 ╳ ╳
許世穎:其實感恩圖報有很多方式,以後你到學校去代課,有機會也可幫忙招生,幫助更大!附帶一提,國小也可去代課,相信正統師大國文系出身的您,會很受歡迎。補習班充斥很多連教育學分都沒修過的魯蛇。優秀師大出身的您,其實不必在龍蛇雜處之地瞎攪和(我開過四間補習班,不是隨便講講的。)因為彼此信任,講話稍直接。尚請包涵。書院師生們期待再與您相見,祝福您。